•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关于转发2017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2017-05-16 11:36  

全校各单位: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17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参加2017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1、中青年在职教师:可选择与所承担教学任务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见附件1。

   2、新入职教师:必须在附件1 “表1 新教师在线点播培训课程”中任选一门课程学习。

   二、培训内容

   在线培训课程以课程教学和教师发展为主要培训内容,以学员自主学习为主、专家在线指导为辅,引导学员互相交流学习、分享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和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

   在线培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视频学习。视频分为主视频课程和公开选修讲座视频资源。

   2.培训活动。包括观看网络公益讲座、参与教学沙龙、进行专题讨论、参与论坛交流、提交培训论文、点评学员论文和分享教学资源等。

   3.答疑交流。特聘教授负责在线答疑、教学辅导,为学员提供辅助学习材料;助学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员交流,组织教学活动,推荐优秀作业等;课程班主任负责学员学习过程管理和教务咨询服务。

   三、培训方式

   1.参训教师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注册报名,参加培训。

   2.参训课程必须与报名的课程一致,不得任意更换课程。

   3.每门在线培训课程的学习周期为2个月。所需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4.参训教师均须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学校将检查证书获得情况。

   四、培训证书

   参训教师考评合格后,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证书在网上自助打印;对参训达到一定标准的教师,可颁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对参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五、其他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并于2017年5月30日前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见附件2)报送教师工作处,由教师工作处统一报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贵州省分中心报名。

   联 系 人:黄 丽、于 炎

   联系电话:88416112、88308780

   邮    箱:2721853724@qq.com



教师工作处

                                             2017年5月16日


附件【附件2:2017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人员名单统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 1 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