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推进课程思政 喜迎建党百年——我校教师赴延安大学参加“融汇‘四史’教育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
2021-04-22 10:09 黄丽  教师工作处

为推进“四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415日至418日,我校23名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骨干教师在教师工作处的组织下,前往红都延安革命圣地,参加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的“融汇‘四史’教育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

研修班为学员开设了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中国人民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路克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防范化解风险历史经验与现实启示”为主题展开教学。

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飞轮以“延安精神与医学人文”为主题,围绕延安精神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现实启示和延安精神与医学人文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延安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璐教授以“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系统解剖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就如何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和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两个方面与学员交流。

研修班组织学员走进红色遗迹,分别到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开展沉浸式实践教学。通过听专业讲解、阅历史资料、看图片文章、悟真理懂党史等方式,对学员们弄通、悟懂党史注入强心剂,为做到实事求是提高党性有极大促进作用,确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培训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之一,学员们均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培训不仅让学员们学懂弄通“四史”,而且为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参考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