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关于开展2021~2022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课程培训的通知
2021-11-03 09:27 黄丽  教师工作处

全校各单位: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我校已开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院校在线学习平台,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2021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我校定制的课程需重新选定,现将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1、学校、直管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的教学人员,重点是中青年教师,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见附件1

2、新入职教师(必修):要求学习11289高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适应性培训——如何当好一名高校教师及发挥创造性》、《11291高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适应性培训——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及教育策略》、《377高校新教师的教学实践技能培训》、《10942讲授是青年教师的基本功》和《10139课件及其制作技巧》五门在线课程,学员需在202112月—20225月内自主完成,申请办理高校教师资格证时提交学习证明。

二、培训内容

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合作,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开设以课程思政、“四新”建设、基层教学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师信息化应用、科研能力及新教师、青年教师教学适应能力提升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

三、培训方式

1.参训教师须在贵州医科大学在线学习中心(http://online.enetedu.com/gmc/Index/Index上注册报名,报名成功后可在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自主学习。

2.初次登录或注册时会进行身份验证,需在校园网授权IP范围内进行,且注册信息里的单位名称为贵州医科大学,即可正常登录。在注册报名完成后登录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每门课程的学习人数不受限制,每位参训学员的选课数量和学习时长不受限制,但每位学员当年度培训学时认定数量上限为50学时。

3.在线学习中心仅限学校、直管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的教学人员在线学习使用,不得给其他人员提供登录账号或条件。培训课程和资源,不得用于公开传播或商业用途,也不得提供给任何第三方使用。

4.参训教师均须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学校将检查证书获得情况。

四、培训证书

网培中心将为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的教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证书在网上自助打印,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五、其他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教师选课参训,并于20211111日前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和所选课程(见附件2)报送教师工作处,由教师工作处统一报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贵州省分中心报名。

联 系 人:黄 丽、刘芳

联系电话:8869147188691472

箱:2721853724@qq.com

教师工作处

20211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