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11-14 15:10  

2018年11月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全体成员在新校区知雨楼2楼教师工作处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我们学习马克思,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坚持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就一定能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学习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部长(处长)席晓岚发表讲话并指出:新形势下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的物质性及其发展规律,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性、历史性及其相关规律,关于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发展的规律,关于认识的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等原理,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