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副校长蒋红梅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7 15:32  

6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蒋红梅在南校区知雨楼5楼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电化教学中心、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党员及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

undefined

蒋红梅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高质量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走好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之路》为题,从“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逻辑”“高质量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走好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之路”三个方面,对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之路作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在高校教育工作中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经验,高质量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进行阐述。

蒋红梅要求,在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借鉴“浦江经验”,变上访为下访,深入课堂,联系师生,真下真访,学情教情,实心实意办事;要借鉴“千万工程”经验,不断解决好教学事业发展最迫切、师生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正确政绩观贯彻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

蒋红梅强调,在高质量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中,要加强师德师风与教风建设,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要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加强“四金一化”(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和质量文化)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的要求,深入推进数字赋能教育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