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复旦大学PBL导师培训班
2018-05-15 11:40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工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师于5月8日至12日参加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问题的学习(PBL)导师培训。来自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及儿科学院的15位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这也是我校第二次选派教师参加此项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我校教师参加了包括“国际医学教育改革趋势和PBL教学模式的基本理念”、“学科整合式PBL课程的实施、完善与展望”、“PBL模式-核心理念及应用现状”、 “PBL教案撰写的原则和过程”、“PBL导师角色、任务与技巧”、“PBL的过程和演示”、“上海医学院PBL评估介绍”、“PBL的评估原则与设计”、“PBL反馈”等多个内容的专题培训及“PBL案例撰写技巧”、“PBL案例讨论引导与推进”的实践工作坊,还实地观摩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八年制PBL教学过程。此外,在模拟教案撰写环节,我校教师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学以致用,认真完成了案例《内分泌系统病例一》的撰写。

33ECA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们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进一步理解了PBL教学的内涵,学习了PBL教学的具体组织和实施方法,对推进我校的PBL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帮助。

延伸阅读:

  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基于问题的学习)是目前国际医学教育常用的一种教学法。该教学法以问题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的自我导向式学习。这种教学模式能有效地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创造力、人际交往及协作能力,促进学生树立起终身学习的习惯和方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