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我校开展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2019-10-28 15: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帮助新进教师更好的适应岗位要求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以及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根据贵州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贵州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2019年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黔师培[2019]1号)要求,我校教师工作处10月中、下旬开展了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本次培训通过系统讲授、系列讲座和自学等多样化形式对来自学校、附属医院以及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的183名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101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部长(处长席晓岚详细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的目标、内容和方式,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邀请贵州师范大学两名副高级以上职称老师为我校新进青年教师系统讲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通过两天的系统学习,新进青年教师系统掌握了高等学校教育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要求,掌握了从事高等学校教育工作所必需的心理学知识。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师德水平和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本次培训同时开设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课程和《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建设》专题讲座,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







1025上午,教师工作处处长席晓岚以《教师工作处职能简介——兼谈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教师工作处职能、教师资格认定、师资培训、教师年度考核管理、师德师风建设以及职称申报推荐、评审流程等与教师专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成兰教授、全国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获得者罗时鹏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怎样上好一堂课等为新进教师作了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对广大青年教师今后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及自身专业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10月25日下午,举行教师入职宣誓。






宣誓结束后,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修江帆围绕雨课堂使用及多媒体幻灯片制作等为新进教师作了生动有趣的专题讲座






1026日,培训班组织教师进行测试,我校2019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通过培训,更好的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激发了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坚定了新进教师的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提升了新进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