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德建设 | 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 教师党建 | 教师培训 | 教学发展 | 支部工作 | 政策制度 | 办事流程 | 下载中心 
关于开展2020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2020-06-01 16:26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文件精神和贵州医科大学2020年度“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活动安排现决定开展2020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6月25日

二、活动形式

(一)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为集中宣传分别展示两个部分。集中宣传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统一制作师德师风宣传册,并面向广大教师发放。宣传册内容主要涉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教育政策文件,集中展示师德师风建设最新政策要求。分别展示由各单位按要求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成。以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为根本,通过制作海报、展板等形式,集中呈现相关文件精神及本单位先进师德师风建设典型风貌,以多种形式引领广大教师自觉把职业道德规范作为精神引领和行为指南,树立为人师表的典范。

(二)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面向全校各单位在编、在岗教师开展内容以“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为依据,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的实际展开。征文内容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引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

征文活动通过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单位至少推荐一篇文章。征文题目自定,字数不少于3000字。征文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畅、真实原创。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奖项,具体名额按参加征文比赛人数和比例最终确定,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统一评选。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活动,切实加大师德师风宣传力度,并于2020年6月25日前将本单位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活动情况报告(含文字、图片等)及主题征文纸质版报送至南校区知雨楼2楼党委教师工作部2-2室,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2721853724@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人:包欢欢  于 炎

联系电话:88416116 88308780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6月1日

 

 

关闭窗口